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外匯

戒慎恐懼,紀錄性質

官員講話,重要數據要閃
靠近的消息以前面的優先


每月第一周
Nonfarm Productivity 小非農
Nonfarm Payrolls 非農

Initial Jobless Claims
...Consumer Confidence
Durable Goods Orders

Consumer Price Index
德國IFO

電匯匯款費用



中國信託存款超過50萬的話
一個月可以一次電匯免手續費
我去中國信託匯款時櫃台小姐跟我說的


關於消息公布前的無聊盤:

暴風雨前的寧靜吧....畢竟這周的消息面都蠻大的XD
一般來說,一個月的第一個禮拜,通常都是消息面的超級周,通常都是美國的非農,搭配其他的消息

我們不需要每分每秒都跳到市場裡,選擇適合進場的時機就好了,選擇有把握的仗打,該休息的就好好休息~

開始時間: 8
結束時間: 16
起始手數: 0.01
起始單獲利:100
馬丁後獲利:80
比例:   2
點距:   350
最大張數: 7
浮虧比:  100
需求資金: 9500
執行時間: M15


開始時間: 8
結束時間: 16
起始手數: 0.01
起始單獲利:125
馬丁後獲利:65
比例:   3
點距:   650
最大張數: 7
浮虧比:  100
需求資金: 9500
執行時間: M1

1. [點距絕對必須拉大] 我試過所有公版私版參數, 最大的心得就是這些點距350點以下參數皆無法平安撐過去年下半年至今的明顯下跌趨勢盤, 尤其在美聯升息、希臘變數及歐央QE等多空因素下, 盤勢上下沖刷的幅度明顯大於以往, 且往往因漲時看漲跌時看跌的心理因素而超漲或超跌, 去年社團所有點距在350點以下的公版參數應該都會停損較預期頻繁, 這點在社團今年公布的新參數做了亡羊補牢的修正, 曾經英雄們最愛的馬丁A被拿掉了, 所有參數都加大了點距, 降低了起始手數, 簡單說必須要保守因應最新盤勢, 所以略懂大的耐震海嘯犬參數忽然搖身成為社團主流參數就是一個很明顯的印證.

2. [善用鬥牛犬的多空自動下單判斷機制] 不管是全盛時期8~10個真倉或臥薪嘗膽時的1~2個, 我永遠有5~6個模擬倉來試各參數的能耐與分別容易遭遇的情況, 發現每個參數都有其極限或缺點, 難免都會爆倉停損, 但是其中一個竟然獨自撐過好幾次集體爆倉的盤勢, 結果竟然不過就是開啟了鬥牛犬的自動起始及馬丁單下單機制並跑8-16h罷了, 讓原先對鬥牛犬有點排拒的我大幅改觀. 可是綜觀社團各高手留言卻很少對此機制規避風險的功效討論推廣, 我覺得多少跟略懂大在推廣海嘯犬時建議不使用該功能多少有點關係(噗~)當然, 點距大到650~800在平時不必讓系統自動判斷, 但當大消息來時或已下至2馬丁時, 這絕對會是你趨吉避凶的好工具!

3. [解單其實沒那麼難!] 我第一批的5萬美金, 跑的多是無停損的參數, 所以發現風險太大已回不了頭, 不過必須承認很多時候, 自以為是解單的"憑感覺凹單"解單法才是把自己玩掛的主因吧! 賠了一屁股之後, 除了勿忘初衷讓自己少干預參數之外(不然手動這麼神何必用程式交易), 真正幫助我不再重蹈覆轍的是學會有規劃、有步驟地解單流程, 才發現其實手動解單是有方法並可避險的, 比方我自己歸納後採取的設定: (1) 下滿預設馬丁後, 停止系統, (2) 拿張紙筆, 規劃既有手數及平均單價, 了解解單目標價位, (3) 規劃要用幾手去解單(用淨值餘額規劃可承受約800-1000點的手數, 因為不會錯誤期待自己能下在最高或最低轉折點), 然後把該手數除以3-5份分別下單 (4) 需要解單就是因為馬丁已滿危機已現, 不能隨便浪費子彈, 要參考英雄哥每天盤勢分析的高低關卡點位規劃下單, (5) 下了單還繼續漲跌就要再下, 不過就像dream哥提醒的不能全下在一起就失去分散的效果了, 要依規劃隔個幾百點再下, (6) 我自己提高解單勝率的方式還會看個時區的kd曲線, 一起向上或向下時能發揮助漲助跌的力道, 增加解單效率減少坐在電腦前看盤的時間, (7) 這其實就是有規劃的凹單, 沒錯, 但是風險是可以控制的, 就是每張手動單都同時設有停損及停利點, 這樣即可避免全被瘋狗浪款走, 我認為是可控風險又人人都可學會的簡單解單法, (8) 最後一件事是解了就跑別想多賺, 這是在危機處裡、是在救自己的本錢, 回本或看盤勢不對小虧就要走人了, 別想著多賺, 我幾次明明已解單卻想多賺一點, 就這一點貪念就得到全盤皆輸的下場, 才知道解單的甜美時刻瞬間即逝絕不等人, 務必明快果決讓自己脫離險境!

好了, 以上就是一點慘賠後的經驗談, 希望已經幫大家一起把市場上的學費都先繳了, 祝大家都能開心賺錢、順利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